萦紫灵

头发短长定攻受,肤色深浅定攻受,爱好美人受,常年本命冷CP~
(误)

雨魂 33

我梦见了分别那一天,你对我说要常联系,然后微笑的挥手送我离开;我梦见了我终于回去,见到了你兴高采烈的迎接,我们述说着分别后的境遇,开心的一起看着我们最喜爱的那场席卷天地的暴雨,你微笑着映衬着雨景的画面是我希望永远停留的时光。可我忘记了我们短暂如花期的生命,忘记此刻那里早已物是人非,再也没有暴雨,再也没有微笑,那日的离开已经成为了我们最后的记忆,独留下空灵的笑声在哗哗的雨里回响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瑶瑶

“可!”皓伊追了上来。

“澜绯的危险,怕赶不上,有问题等我回来再回答吧!”

“你不怕这是个陷阱吗?”

“我需要这份力量。”

“我希望能帮上你。”

“太危险,你帮我对付下瑶瑶,我去见下炽洛!”灵可着急的转身就走。

“可”皓伊再一次叫住他,可是这一次他没有停留。

看着她离开的背影,有了渐渐疏远的距离感。到底在你离开的世界里发生了什么?又明白了什么?

“炽洛,请你帮个忙。”

“还有你也解决不了的事?”

“我也不是神,当然有也有一个人不能完成的事情。”

“有什么好处?”

“帮你们减少了敌人。”

“我怎么确定你没有在陷害我?”

“我会跟你一起去,最重要的人留在你们地盘上。”逼不得已讲了这样的话,对她来说瑶瑶是不能被这样利用的。

“好吧!这话还是第一次听你说呢!那要怎么做?”

……

“应该还赶得上。”事实上距离灵可他们脱险已经过了两天。

“你就不怕是个陷阱?”炽洛尾随着灵可赶到地方。

“我知道是陷阱。”灵可皱了一下眉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炽洛停了下来,这种涉及生命的问题,不能大意。当时只是听说一同作战,却没有听她说出原因。

“你放心,我不会害你。”灵可回过头,见他无动于衷,“我可是答应了你妈妈……”

“闭嘴,快走。”炽洛总是不愿意提起这个人。

“就会耍脾气,虽然比你小,绝对超你智商。”

炽洛瞥了一眼,也不在说话。

而澜绯这边情况却不理想。

“稍微有点智商的话,还是乖乖的听话吧!”未曾谋面的士兵恶狠狠的对着他说。

“开玩笑,我听不听话,你们都不会放过他,为什么要由着你们?”事已至此,他对sokoic域的人情世故不再抱有希望了。

“你要是敢乱来,我杀了他!”

“你敢试试!”

“不敢,因为要控制你,太难!”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。

“卡泽?你怎么还活着?”澜绯愤怒的一脸怒火。

“作为速度第一的人,还逃不出来,那是有多糟糕!最主要是我喜欢看着你们在失望中挣扎。”卡泽绕过澜绯,在他身边奸笑。

“你无耻!”澜绯突然明白,蓝夜并不是侥幸逃脱的,而是他们有意为之,目的是作为求救之人,让灵可现身,并且同时作为间谍,从内部盗回信息,条件是他那个被抓住的弟弟的平安。而自己在无意中又再一次伤害了她,那个不仅原谅了自己造成的伤害,不惜放弃逃跑的机会也要救了自己的人!

他终于明白蓝夜使劲的拉着他的手要一起离开,不是不想救弟弟,只是不想自己也同她一样背负起背叛的人生。可惜,对他来说,无论什么时候,亲人都是最重要的存在。

有部下来报“收到蓝夜的信息,她们过来了!”

“看吧,她有多在乎你们。你们还是安分点,好好活着吧!”

“蓝夜,为什么?”她真的这样去做了。

“因为你不走,又多了个负担。说实在的,我很想现在就解决掉一个呢!”

“那你赶紧解决了我吧!”澜绯觉得自己的愚蠢,辜负了朋友的的期待,还拖累了家人!

“不要,现在是你的权利时间哦,在你弟弟和朋友之间选一个吧!”

这是他预想的最担心的选择,可是偏偏还是发生了。“我不愿意失去弟弟,也不要背叛她,如果不做选择呢?”

“我就知道你们这些无聊的人老是要给我们出难题,你不好好选择,那我就替你选吧!”拉出了昏迷的男孩,明显他们已经对他施加了咒语。

“你混蛋!”澜绯疯狂的想要去抢。

“别这样,我觉得选择其实挺简单的,对吧!想想你为了什么而活,想想你所祈求的愿望,其实我也可以帮你达成的!”

“如果能达成你早就去做,又何必逼我到这种地步?我已经不再相信你们的谎言了!”

“变聪明了嘛,但是你不选的话,我只能给你施加压力了。”卡泽举起的剑对准了男孩。

“你给我住手。”刀剑的金属间碰撞清脆的声音。

“哦呀呀,看看这是谁来了。”卡泽收起剑背对着光影交错的入口。

“你知道我会来的吧!”

“嗯哼,那么澜绯,你要怎么办?”卡泽看向澜绯。 

“我该怎么做?现在的我还有选择的权利吗?”灵可一步一步走向他们。

“当然,但是选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哦!”卡泽继续插着话。

“现在忽视我真的好吗?”

“你居然敢回来,不怕掉入陷阱吗?”

“最糟糕的结果不过一死,对我来说,根本不值得恐惧。”灵可冷笑一声,转向澜绯“还呆在那里干嘛,快想办法救回你家人阿!”

才反应过来周围的守卫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灵可解决了,澜绯被动的跑向弟弟的方向,还有部分残余的侍卫也跟着围过去。

此时,灵可与卡泽的战斗已经开始!

“这次绝对灭了你!”灵可少有的自信。 

“好,我期待的看着你有什么高招。”

“招术不用很特殊,但强者就是强,就是你无法追赶的强大!”

“这口气很嚣张!”

空中移动的身影,来不及反应的速度,与之前截然不同。

“你竟然能做到这样?不可能。”卡泽越来越难以招架。

“你以为灵力是什么?最强的力量,强在哪里?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得到它?”灵可一边不停的攻击,一边说。“但是没有告诉你的必要,我说了这次要彻底解决你的。”

“你应该知道,我不是一个人在与你对抗!”

“知道,sokoic域的手段,我也学习了不少,就像你现在的移动其实是在画着魔法阵;明白的说,我追着你的步伐,其实是在解咒!”

卡泽的眉头一紧,被看穿的行动,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。“很好,我承认你不一般的力量!”卡泽停下了脚步。

“仅此而已?”灵可再次跃起,躲过了左右两边的暗算。“这些都在你的计划之内的吧,还要玩多久?”

“嘁,”卡泽在此洋装攻击后逃离。

事实上,他停留的地方就是一个预先计划的攻击点,可是,还是被她看穿了。在他的情报里,她明明没有这么聪明,就像一夜之间突然的大变身,或者是有得到了什么情报。

“给你一次机会”灵可用剑指着卡泽的脖子,“解开他们的咒!”她完全压制了他。

“怎么可能?”

“因为你没选择!”像是看穿了他的心理,“不用想着别人有没有告密,你就这点小心思,比起曾经那些费尽心机想要拿到我灵力的人好猜多了!”

“你真是让人火大!”卡泽怒吼。

从四面八方放出的攻击直接朝向中间的两人,一个倒地,一个跃起,均擦身而过。

“不惜以自己做诱饵,你也是幸苦啦!”躲过攻击的灵可闪身站在卡泽身后,直接用魔法禁锢他的双腿。

卡泽惊的一头的汗,不管什么招式都被她一一破除了,之前准备好的陷阱完全没有用。

“解咒,可以考虑放你一条生路。”灵可继续将剑架在他脖子上。

“哼,既然知道你会过来,你以为我真的什么准备都没有吗?”只剩下最后以人数来攻击的手段了。

“有,但我也可以告诉你,我也不是什么准备都没有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你不能指望别人哦!”炽洛拍着手,就像处理完一堆麻烦的东西。

“既然这样,我还有什么好玩的。”卡泽不可思议的眯着眼,就像做足了准备,没有结果只能放弃。虽然不甘却还在寻找着机会。

“所以我让你解咒!”

“不,既然怎么都不能好好活着,那我一定会找个陪着的人,你说呢!”突然缓过心境的卡泽开始大笑。

“别担心,我一直都在陪着你的!”灵可诡异的语气,配上冰冷的眼神,冰凉的触感,透射出一种戾气,让人恐惧。

“哈哈哈,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斗不过你了。但是我还是不会解咒的,如果这是我唯一的希望,我会好好利用的。”

“如果你愿意,我是很欢迎你们过来的!”

“算了吧,你拉那么多人做朋友,没有想过有一天院内起火吗?”

“我看中的人,他们不会烧了自己家的。”

“这么自信,别太看得起你自己了。对于他们来讲,我已经是个弃子了。你知道的吧,我们早在接受这个力量前就已经是个崩坏的人了。”卡泽开始笑,伤心的笑声,凄凉的笑着。

“他们?”灵可眯起了眼,开始思考什么。

卡泽的实体开始消失,“我最后还有好戏上演呢!来让我在看看你的能力!”

灵可皱了皱眉头,好像发现了什么,转头对着他们大喊,“快离开这里!”

可是还是来不及,还没反应过来的澜绯胸口重了一剑,炽洛启用黑雾护身,躲过一击。无形化的卡泽开始攻击他们,利用了风不可见所以可以杀人无形的优势。但也说明了,就算他能成功的让他们都离开,除非寄生他人,否则他也恢复不到人形了,何必做到这样的地步?

“澜绯,你愿意把这事交给我吗?”灵可设置了结界,时间不长,但是能够定位清楚自己和敌人。

“拜托了!”已经受伤的澜绯捂着胸口无力的说,他没有选择,作为曾经救过自己的人他相信她。

“看来你还是选择放弃他呢!”也许是被施咒的关系,睡着的男孩表情突然变的痛苦。

“住手!”澜绯看的很气愤。

“澜绯,你如果相信我,请跟着炽洛一起离开这里!”灵可心里有了办法,但是不愿再澜绯面前表现。

“你能告诉我你要用什么办法解决吗?”

“抱歉,不能,但是我保证他会平安的出现在你面前!”

“好,我相信你。”

“炽洛,拜托你带他离开后,对这里设置结界,双重,用黑雾,看不清内外,我也会用我的结界与你的一起加固的。”

“你一个人,没问题吗?”

“对付他还是绰绰有余,只是需要想办法让他解咒,你帮我好好放哨,我担心周围可能有个更厉害的人!”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”

“是,”还没等炽洛说完,灵可就接过话,“这样的话对你们比较危险,所以你们也要多多注意!”

炽洛点头,带着澜绯离开了。

“你们还在商量对策吗?没问题,看你们要如何对付这样形态的我!哈哈哈!”卡泽邪恶的笑声响起。

“对付你,用不到那么多人,之前不过是有所顾忌才被你重伤,不然,你以为我为什么不带一群人过来?”

“对于现在不知道对手情况的条件下你还这么有自信,是不是有点太自以为是了?”

“你无非是拥有风力属性,将自己的形态无形化了而已,没有本体,我的攻击都不用担心看到不良画面了。留你只是为了解咒,现在他们都愿意放弃人质离开了,我更可以不留情面的对付你了。”

“你这家伙,还在说这样的话,让你看看我的本事!”周围开始风流涌动。

灵可左躲右闪很轻巧的避开了,“我能看见你,你信吗?”灵可转过身,对着上方空气举起了手。

“怎么可能?”

“倒是你现在已经没有了可以压制我的任何东西呢,无形的身体可以增加物理系攻击,但是使用能量魔法系无效!”

她说的确实是真的,但是“压制你的东西吗?有哦!”卡泽苏醒了地上的男孩,“我就不信你会舍得解决他,现在利用他在转化成了我的本体!”

“哼,”灵可的嘴角上扬,“我说过,我能看见你的吧!”抢先在卡泽附体前,将他固定在了空气中,无形的线连接着结界,闪着电的气流隐约能勾画出人的轮廓。

“为什么,怎么可能?”

“你不需要知道的太清楚,但是看在你就要消失的份上,我可以给个暗示。”是的,她看周围的事物,用的不是肉体的眼睛,肉体不过是个能够运动的附着物。

她的手握住他,没有脉搏的跳动,胸口也没有心跳的起伏,“所以……”卡泽突然瞪大的眼睛,像是明白了所有事情。她之所以不会害怕,之所以能看见,之所以明白他的埋伏与招数,全是因为此时的她并不是活人!

“不可以说出来哦。”灵可微笑着,手里的能量穿透了空气,穿透结界,穿过他的身体!“最后要对你说的是,谢谢!谢谢你让我找到了能量的祖先一族,谢谢你让我看见了希望!”

卡泽张开的口,没有能发出声音,但是能够感觉到他的眼神渐渐变的平和了,然后,真正的消失了!

幸好澜绯没有强硬留下来,那些话让他听到了可不好,否则咒没那么好解开,果然一般的方法行不通呢!灵可边想边解开结界走出来,看到在外等候的炽洛和澜绯。

“外面有什么情况吗?”

“虽然确实有诡异的感觉,但是没发现什么。”

“还是快快离开这里吧!”

“你的事办完了?”

灵可把男孩推出来,“战利品!”

“这可不够啊!”

“先回去再说吧,瑶瑶估计会把你的城市掀翻了。”

“看见你,我就觉得一切都不是问题。”

原本结界中的雾气散开,让本就诡异的深林变得更加阴森。迫于照顾受伤的人他们还是选择先回城休整,这只是个开端……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