萦紫灵

头发短长定攻受,肤色深浅定攻受,爱好美人受,常年本命冷CP~
(误)

雨魂 31

看似相同却又细微差别的每一天,回味起来满是幸福的味道。那是我们所剩不多的无忧无虑的时光,那也是所剩不多的和平时光。幸福来的如此悄然,离去的如此突然。如果,如果,即使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,我还是一遍遍的在想如果,如果那个被选中的人不是我们该多好,如果这些事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该多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灵可

“哇哄,这地方好美啊!”

“是是”灵可又跟瑶瑶出逃了一次,这次还带上了皓伊。

“这一带是明暗交界处,很容易出事,一般都不会有人来。”

“那我们过来不会有问题吗?”

“我们是谁啊,灵可你个胆小鬼。没问题的啦!”

“嗯,我想应该没问题。所以我才把你们都叫上一起的。”皓伊因为要找某样东西,只有这无人来到的交界才有,所以配合上瑶瑶好玩的个性,把小心的灵可也带上了。即使这样,他还是有不安的感觉。

“是有问题才叫上我们,没问题就你自己一人吧!”她虽然明白皓伊是想安慰她们没有问题,但还是忍不住调侃他一下。

“瑶瑶,办正经事啊!”灵可看着皓伊有点尴尬的表情,灵可叫住了还准备往下说的瑶瑶。“需要我们帮忙一起找吗?”

“好的,是一种可以转变能量的虫子,是黑色的,长得有点吓人,找到后拍死它就好了!”皓伊画了草图给她们看。

“居然要拍死它,那你找它干嘛!”瑶瑶很干脆。

“它活着可带不出这里,拍死了化成咒符才能带走。”

“真可怜,就这个吗?”

“还有个能够化身的草药,这个要两株。”这个皓伊拿出了原图。

“长得很好看,与那个昆虫真是天差地别!你要这来做什么?”

“只是个实验而已,但是这两个东西非常重要!”讲的太复杂她们也听不懂,还不如省时间用来寻找。

“好吧,你们先慢慢找。我玩几分钟在过来帮忙。”瑶瑶说着已经跑开了。

“别跑太远啊!”灵可无奈笑笑,瑶瑶的玩其实也是在帮忙,这人就是不会好好说话。

天空上并不强烈的阳光,暖暖的空气流动着,草与树叶间哗哗的声响,不远的河流清澈见底,一切看起来那么的和谐。

不知不觉拉开了距离,天色也渐渐暗淡。

“是要下雨了吗?”灵可自言自语,满心期待。已经多久没有用心去感受下雨了!

“看,我找到了!”瑶瑶挥舞着咒符的手,上面明显的红色咒印。

“真厉害啊!我也是!”皓伊摇了摇手上的小草。

“就剩我了……”灵可有点失落。这改说人品问题吗?从来都慢人好多拍的,她也自叹不如后渐渐习惯了。

“这个没有必要比较吧!找东西本来看的就是运气。”皓伊走近。

“我习惯了!”

“那这不是偶然的话说明你一直都这样衰啊!”皓伊调侃她

“才不是,我一个人的时候运气就很好!”

“哦,一个人的时候!”

“哼,”灵可气的踩他一脚。

扭头看见瑶瑶从远处欢快的跑近,等着准备与她汇合,却突然在一阵强劲的风刮过之后没了踪影。

灵可突然禁戒起来,瑶瑶不会无故玩这样让人担心的游戏。她立马变成种魔戒备,毕竟大范围的视野的搜索与攻击,种魔要占优势。

皓伊启动划定区域封锁,在那个区域内,能感知到瑶瑶。

“瑶瑶还在附近!”皓伊说到。

“还不错嘛!”没见人影,只出现了声音。

“胆小到不敢出现吗?”种魔回了一句。灵可重生之后学会了控制它的方法,力量的使用更随意了。

“灵可,瑶瑶正在远离。”因为感受的气息越来越少,皓伊突然领悟到可能是来抢夺咒魔之剑的。

“炎息,是种魔的长串火焰气攻击,只是周围大范围出现火焰一般的高温气体。趁着瑶瑶的距离还不算远,逼着敌人现身。

随后瑶瑶出现了,被劲风形成蛛网一般的包裹着,不去呼喊也不再动弹,静静的闭着眼,像是睡过去的样子。

“有两下子,所以才不想跟你打嘛!”依旧没现人影。但是包裹着瑶瑶的风开始远离,速度与皓伊作为医者的行动不差。

“瑶瑶,”皓伊喊了一句,从种魔身边冲了过去,想是要与自己的运动能力一较高下吧!

瑶瑶如果被被带出封锁区域,在那之后就不会在被感知到,要追上他们也只有现在。

种魔在后面赶来,但是体积毕竟较大,行动不快,又害怕伤到同伴,没有敢再攻击。

“哼!”不知哪里想起的声音,让皓伊有种不好的预感。戒备之后速度会下降,皓伊一咬牙,用尽全力向前追。

医者的行动力是所有运动类最快的,皓伊眼看就要追上了,却不知被哪里来的风形成蛛网困住了,向相反的方向移动。

种魔一直追着他们,没顾上进入了敌人的陷阱。直到背上被狠狠的遭受了攻击,眼前就出现几个笑容不良的人,才发现事情的不对劲。在一眺过视线远看时,皓伊也没了踪影,气的怒哄了一声。

敌人在各个击破,才是真正的计划!

明白时间的紧迫,灵可也干脆不用种魔,直接使用攻击更为迅速的灵力。

同样的力量,差距显而易见,对方都不在攻击而是一味的躲避,开始拖延时间。

“既然这样,那就从你开始。”不是伤害,而是俘虏。

“除非他是医者,否则不可能动作这么快,告诉我怎么追上他们。”灵可厉声的问到。

“不可能的,他们被赐予风的力量,就是有行动上的速度,而且逃往两个相反的方向,你不可能追上的。”俘虏得瑟的像在看笑话。

“风力,两个方向吗?确实很难办呢!”灵可自言自语。“所以才问你,本体在哪里?”灵可一下问出了重点。

像是被看穿了一般,俘虏的心开始动摇。“不…不知道。”

“本体在哪里?”灵可继续冷冷的说。“就算能操纵风,若隔着界域也是不可能的,他一定过来了,在哪里?”

灵可冰冷的气势,就好像全部都骗不了她。俘虏惊恐的想要自尽,也被阻止了,颤抖的说出了位置。

“看,好戏开始了,这艰难的选择最后会是谁!”虚幻的声音又再次响起。

“不管你想做什么,都是不会成功的。”不知哪里传出的声音,让皓伊十分不爽。他没有理由的相信她,能从那里在回来,这点困难是能够解决的!

“她可是外界人吧!会知道我们的事?如果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力量构成,是不可能赢得过我们的。”

“不见得。”虽然他也不知道她是否知道什么,但是就是相信最后都会好起来。那是星雪带回来的希望,他相信她们。

“你还真是看好她啊!你们早晚都会被她抛弃的,成为包袱之后!”

“她不是那样的人,也不会变成那样的人,她一直都坚持着让大家都平安的活下来,不可能抛弃任何一个人的。”

“天真的想法,看看这次她能做到什么程度吧!”

“你们又要做什么?”

“别瞎折腾,我们的目标是三个人,现在已经到手两个了,你好好看着就行。”

说完后皓伊就感觉吹过一阵风,将他网住,连声音都无法发出。他突然觉得惊恐,就像之前灵可出事,他都在看着,无法有所作为,这样的感受这样的悲剧不能在重演第二次!

“不会吧!”那个不知名的声音再次传来,显然是意料之外,说明有超出想象的事情。

皓伊能感觉到固定着他移动的风停了下来,看来出现了转机,是救兵吗?不管谁都好,只要能打破这不利局面。

“哎呀,真聪明,被你查到了呢!”

“我可没空查你,放人!”是灵可的声音。

先不考虑她是如何做到的,至少现在很安心。皓伊轻轻的吐出一口气。

“这么直接,好让人伤心的呢,情况如你看到的,二选一?”

“两个一起放!”

“真霸气!我说不呢。”对方给她鼓掌。

“解决你。”

“有趣!”卡泽干笑两声,“我是接受风之力的卡泽,这样干脆又简单的想法,我同意。”说着操纵风移动了皓伊和瑶瑶,向着相反的并且远离自己的方向拉开距离。

“所以你才是重点!”灵可冲了过去。

“聪明,可惜我没傻到要跟你硬碰硬,你是最强的综合力量,我只要活用我的优势。”卡泽边说边躲开了攻击。

“风之力优势在于速度与隐藏力度,看不见的武器攻击,迅速而致命。”灵可没有表情的说道,“你也是知道我情况的,所以才不会随着你的意!”灵可不断的进行攻击,只要卡泽的思维在应对攻击上,他就没有办法很快速的移动那两人。

“你竟然知道这些,果然不能简单的对付你。”眼看着渐渐的招架不住,“好吧,我认输!”卡泽选择放弃,将两人移动回来。

灵可却没有对于友人靠近的热切的关注,却反倒是紧紧盯着卡泽不放。他会放人?事情应该没有这么简单。

“喂,不要这样看着我,我是说真的。”卡泽表现的好像很无辜。“小看你算是我计划的失败,还是说我们中出现了叛徒。”顺便扫了眼周围,看看还剩下几个手下。

“啊呀,没有一个人离开,你还是太仁慈了。”

灵可依旧冷漠的看着他,虽然能感觉到她的朋友在她身后放下的震动感,还是不能大意。

“可,”那是皓伊的声音。

“顺便说下,之前因为怕她乱动,瑶瑶,我让她睡过去了。不用担心,一天之后会醒来的。”

灵可看看皓伊,示意他检查瑶瑶的情况。

皓伊大致扫描了下,没有太大问题,就向着灵可点点头。

“这样可以放过我了吗?”卡泽无奈的问。

“你们先出去。”

“好好,多谢,我们走!”卡泽带着他的一帮手下起身离开。

目送他们的离开皓伊放下心来,却听到背后有利器划破血肉的声音。

“快走开!”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,皓伊被人从后面推了一下。

他转过身去看着他的友人,发现她被一把剑连带握着剑的手一起从侧面斜穿过腹部。滴落的血在敌人的咒符上,设下了咒语。“可!”他担心的叫了一声,如果她不推自己,自己也会中了那个咒语,那是被锁的人除了施术者本人,都只能以生命为代价解锁的咒语,等待着只有死亡。

“是疼了点,但是没问题。”灵可朝他笑笑,作为回应。毕竟有假体护住了一部分,伤害大大减轻。

“卡泽…”那人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灵可握住了脖子。

“你想释放信号,让卡泽再回来补上一刀!”灵可用力的握着他的脖子,狠狠的说。

“哼。”鼻息间的声音,被发现了目的,他也不再挣扎。灵可顺势放开了他脖子上的手,他平复了下气息,继续说道“他们早晚会发现少了一个人而回来的,而你也逃不掉。”

“想要牺牲自己困住我,还下了咒语,对我还是sunmus域有这样的仇恨,才让你这样不惜一切代价?”因为还未拔出她身体的手,两人距离特别近,灵可冰冷的表情更让人害怕。

“我被你逼的背叛了大人,说出了地址,家是回不去了,但是如果能将功补过,希望能有放过家人的一次机会。你这个无所畏惧投靠敌人的人根本不明白我们所背负的东西!”那个人怒吼的回答了灵可。

“你是锁不住我的,自己解开回去吧!…”灵可出奇的平静的声音,没有怒气,只是平静。

“开什么玩笑!”打断了灵可的话,“那我的家人还怎么生存下去,你这个可恶的恶魔,就应该早点结束生命。”

“安静。”灵可再一次握住他的脖子,“把手撤出我身体,我不想血腥的砍了它!还有,你的名字。”因为他的激动,伤口一阵一阵的疼,如果假体消失前不去除,那就会在肉身上留下真实大小的伤口。即使这样,维持假体的能量也快要用尽,伤口是注定会有了,只希望不要太严重,修复是一个痛苦的过程。

“那你砍了我的手吧。”那人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,“名字就不用了。不是你死就是我死,留了没意义。”

“呼”灵可长吸一口气,一咬牙,忍痛的一把推他到一边去,连着手也一起脱离身体。“哐铛”剑落地的声音,伴随着灵可也一手捂着伤口,一手撑着跪在地上。 

完全褪去假体后,明显可见被剑伤过一般大小的伤口,依旧在滴血,灵可额头上是细细的汗。“没有假体根本承受不住啊!”虽然是句感叹,可她也明白,不能再生的有限能量,只能在更关键的地方使用。

“可,”皓伊看得心疼,无奈进入不了结界内。

“还好,还好,我们经历过比这更糟糕的。”灵可缓慢的起身,摇摆着走向被甩开的那个人。“你如果想要家人活下去,就带她们到sunmus域去,如果还想保留sokoic域虚荣的身份,那就死在那里吧!”灵可说话很不客气,“问你的名字只是佩服你的精神,我没想过杀你,你太弱,不可能杀得了我。”灵可转头,径直走出咒语结界,“你还有点理智的话,去做你该做的事情!”

“果然是死过一回的人,身体的各项数值都是变态,连死亡咒语都不起作用。”那人笑笑的解开咒语,“确实,你放弃了很多次杀了我的机会,那你就应该感到后悔!”他还是没有放弃向她攻击,“这次可以让你好好记住名字,我叫澜绯。”

金属撞击的清脆的声响,是皓伊的守护盾,将灵可护于盾内。

“好吧,澜绯,劝你放弃那些愚蠢的想法。如果五分钟内不离开这里,你的卡泽大人就回来了,家人就更危险。”

“你又知道什么!如果我什么都不做,家人才更危险。”

“唉!”灵可叹了口气,这孩子太难交流。“那你就在那里呆到你老大过来吧。”虽然想趁这个时候修复下能量,但是如果被敌人发现缺点,是很致命的。

皓伊也明白,所以他都没有要求修复,只是简单的查看伤势。“如果还能撑住,那就赶紧走吧!在卡泽回来之前。”因为要带上睡着的某个人,行动速度会稍有下降的。

“这个家伙也不让人放心呢!”灵可指指澜绯。

“你说谁不放心,我们是敌人吧!”把他弱化看的人,他很不服气。

“已经走不了了,无论如何,不要离开我身边。”忽视掉澜绯的话,提高警惕看着皓伊。

“这样的话,侵蚀…”皓伊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不能在这里讲,于是安静下来。

“应该不会很长时间!”不算请求的请求,灵可还是再次用剩余的力量强行假体化了。

“我最后一次给你警告的机会”,灵可对着澜绯,“你最好趁乱出去,带着你家人到sunmus域来,否则……"

“你在威胁我,怕我在暗算你吗?我已经不可能在澄清自己的忠心了,但我也不可能叛变自己的国家,我还是会想着抓住你的弱点的,你还是顾好自己吧!”

“我只是单纯的想帮助你,你如此可怜的自以为是,没有想过付出代价的会是你的家人吗?当然,我只是猜测,希望一切都好!”灵可叹了口气,sokoic域的惩罚从来只针对弱点,澜绯如此的珍视的家人已经完全暴露了弱点,一如当初的她,只是她的同伴要更幸运吧,她们的力量让敌人无法轻易舍弃。

谈话还没有结束,敌人就已经来到。

张开守护结界,顺便观察等待时机。“你怎么又回来了!”

“来带回我留下的东西!”卡泽阴阳怪气。

“大人对不起,我承认会将功补过,我留下来也是为了暗杀,虽然失败了,但也给了敌人重创,希望能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澜绯很主动的站出来。

卡泽神色复杂,“你完好无损的活下来告诉我你重创了敌人?是不是我要将你家人带过来你才说实话?”

知道卡泽不会信,澜绯也没有辩解,换了是他也会这么想的,他现在只担心家人的情况,“一切责任我愿意承担,请不要伤害我的家人。”

“好,”卡泽微笑的张开双手,就像在欢迎他回来。

“太谢谢了!”澜绯冲过去,准备回归队伍。但刚张开腿还没迈步,就被灵可拉住了。

“哎呀呀,这个样子,我怎么好在相信你。”卡泽又响起了阴阳怪气的声音。

“你在干嘛?”澜绯狠狠的甩开灵可的手,才发现他在卡泽设好的陷阱中,如果灵可没拉住他,这会儿他已经不在了。前方的地上显现了风咒,进入的人被风刃残忍撕裂,邪恶至极。

“卡泽大人,这是?”前一秒对你微笑,后一秒要你的命,澜绯无法想象这样的反差是一直照顾他的大人。

“测试你的忠诚度啊,没想到你这么不听话呢!”

“怎么这样?”澜绯难以接受卡泽要杀了他的事实,一直以来他的上司都是那样的温柔明智。

“你以为你很了解他吗,在背叛面前,没有人能理智,尤其是sokoic域的人。”灵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还记得你们一起过来的朋友吗,现在还都在吗?”

听灵可那么一说,澜绯注意到少了两人,“难道说?”看着灵可默认的表情,突然回过神来才明白自己做了多傻的事,心里一阵慌张。

灵可预测的没有错,他们已经有人回去报信了,除了最关心的家人会有危险,他们也可能会被请来的增援人员围困,他已经不在被sokoic域所信,唯一的希望寄托只有灵可。

“你终于看清了事实吗?需要我的帮助吗?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!”

“只求你救我的家人,我犯下的错配不上你的原谅。”澜绯无奈的说,在家人的生命面前,尊严什么的都是微风。

“皓伊的脱逃能力是两人上限吧?那只能请你先开启全护模式了。”灵可明白那样的感觉,她一直都在尽力的拯救所有人,即使并不顺利。

“你难道又要使用魔力?这种环境对种魔不利,只会增加伤害,而且这么突然的放进内部没有问题吗?”皓伊猜到灵可要做什么,不管怎样都会出现伤害的话,他希望能减到最小。

“还要借助瑶瑶的力量呢,伤害等结束了在一起算吧,他的话交给你了,不在里面的话不敢保证能够平安的出去,出去之后他也会立刻离开,用不了太长时间的。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,回来又要麻烦你了。”灵可无奈笑笑,身上已经有伤,又何妨在多一点。

“我只负责带你出去,之后你自己想办法,让他们来sunmus域,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建议。”灵可转向澜绯说。

“谢谢!”什么都抵不过此刻想赶回家的心情。

“喂,我说你们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若无其事的谈话,忽视我可是很严重的,援军已经到了,可以开始战斗了吗?”卡泽很不爽的插进话。

“怎么敢忽视你啊!”说话的人已经变成了种魔。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