萦紫灵

头发短长定攻受,肤色深浅定攻受,爱好美人受,常年本命冷CP~
(误)

雨魂 30

如果那一个转身前,我坚持的听完你所有的故事,会不会就不再让你背负那么多,会不会你就不再孤单的前行?从那一刻就停止的时间和生命,为什么要苦苦的挣扎至今?你深而大的眼眸里隐藏着说不清的暗流,一天一天的渐渐掩盖了光芒,我才发现了真正侵蚀掉你的不是伤痛和力量,而是你的坚强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瑶瑶

“王说希望郑重的介绍你们的加入,不知你们可否愿意一同去开这个会。”崆来传达王的旨意。

“嗯,我不会说话,可以不用去吗?”这种高压场面对灵可来说绝对是必须逃离的。

“没关系,你不需要说话的。”早就清楚他们习惯的崆早就准备好了。

“那我们去那干嘛?”

“露脸的!”

“额,考虑下”在sokoic域也经历过,也不是不能接受,只是比较讨厌的感觉而已。

“什么时候的事?其它人意见呢?”皓伊插了话。

“时间待定,当然大家都很欢迎的!”

“那好吧!”看看sunmus域的内阁成员也不错,说不定以后能帮的上忙。

“非常感谢!那就不打扰了。”崆非常干脆,事情交代完就离开。

“瑶瑶,你就没什么要说的吗?”灵可无奈这个一大早就跑来打扰她的人。

“使用能量就是好耶,这么快就好了。”瑶瑶的重点不知道在哪。

“是,别给我岔开话题。”灵可吊着半个死鱼眼看她。

“哪里怎么样都好啦,只要在一起就好。”说是想得开,其实什么也没想。

一直都有很强的气场,能够应付各种场面的她,就是叫灵可羡慕的不行,所以不管是什么会议,对瑶瑶来说都是小问题。

“你的手比以前更凉了,我都不敢碰了,果然还是之前比较好。”

“不是一直都这么凉吗,自己也感觉不出来。”灵可就这样唬弄过去。没有生命体征的个体,怎么可能还产热啊,靠的能量来维持体温已经很好了!

“是吗?要不然我端点热水来给你暖暖?”瑶瑶没等回答就跑开了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她,你不怕到最后你们的关系破裂吗?说好的三人组,却总被排除在外,她的心也不好受的。”皓伊想起昨晚的谈话。

“对不起,我会找个合适的时间告诉她的,现在不行。外面有很多猜测我的情况,如果不能是最佳状态,瑶瑶会出问题的,我能够用于战斗的能量已经打了折扣,很容易被算计的。”

“不要拖太久就好了,谁都不喜欢被隐瞒和欺骗的。”皓伊无奈的答应了,“但是为什么你会选择回来,为什么不惜让自己如此劳累痛苦也要回来,不要告诉我你要拯救世界的客套话,懒洋洋的你从来不是会因为这种麻烦事现身的人。”

“你也开始了解我了啊,”灵可笑笑,“硬要说的话,还是别人的拜托吧,我拒绝不了,答应了就更不会失信。”

这倒是真的,随后一阵沉默。

“虽然有些事情不能改变,但是可以控制在自己能力之内,然后很多的不可能就变成了可能。伟大的目的什么的,就只是希望和朋友们多待一会而已。”

“你还从雪那里了解了什么?”

灵可沉默了一会,“并不是她告诉我的,只是作为灵力的宿主必须获取的经历而已,等待和回来,你会选择哪一方?大家都希望的终结,我会去做的。”眼里没有光亮,像极了一个需要保护的孩子。

“哦,对了,我也要提醒你,能量的侵蚀已经到百分之二十八了,超过三十后,你就要在痛苦中度过了!我们也不会向之前那样束缚你,知道你也无奈,好好利用剩下的力量吧!”皓伊对着灵可郑重的说,他们都对之前的事感到后悔,虽然本意并不坏,但是造成了现在的样子,不知道是喜是悲。

“明白!”看着推门而进的瑶瑶,知道她可能也听到了后面的话于是灵可改口。

“啊呀,你们不要这样啦,我不是还好好的站在这里吗,再说了你们都是为我好,要是实在不宽心的话,下次我要你们小命的时候,献上就好了。”半真半假的话,不带停顿的说完了。

“少来了,你现在站这里哪里好了,要我们献出生命什么的,怎么可能有那个时候啊!就你,我还不了解吗?就算有都不知道猴年马月了,还是现在的问题现在解决吧!”

“你就那么确信我的性格啊,真困扰了呢!”灵可笑笑。

“那是,想点其他的说法。”

皓伊知道灵可说的是真话,他想起了她曾经对他说过预言的他们的死亡。“如果真有那样的时刻,我会战胜敌人的,我还有要保护的她们。”看了看眼前的两人。

“你放心,我会亲手解决你们的!”灵可依旧微笑,气氛有点诡异。

皓伊在一次被震惊,连瑶瑶也察觉了尴尬,不再搭话。

“开玩笑的啦,我怎么可能忍心嘛。我答应你们,不会让你们受伤害的,也会保护好自己,不会再做用一个人的生命换取另外一个人的事情。我们要做的是大家一起平安的活下来,不可缺一,大家一起追求幸福,所以你们也要保证自己的平安哦。然后,瑶瑶,等这边的世界和平了,我们一起回去吧!”灵可换回原来温暖又甜美的微笑,那些可怕的预言一般的话,好像就真的只是个玩笑,现在的才是她真正发自内心的誓言,给人一种充满勇气的力量,努力的争取所有人的幸福。

“你怎么也说出这么肉麻的话啊,果然死过一回后就参透人生了吗!”瑶瑶打趣道。这样的转变接受起来还是有点费神。

“能别把我死过一回的事整天挂嘴上吗?听起来很诡异啊,你是想让别人真的来攻击我,探求真相吗?”灵可开始了与瑶瑶的日常冷笑话。

“当然不会,我是想向别人炫耀,我家有个神奇的人。”

“你搭档会被你烦死的。”

“不会,他已经习惯无视我了!”瑶瑶回过头,看向皓伊。

“你们开心就好。”皓伊宠溺的摸摸她两人的脑袋。

“当然开心,现在的我也有了力量,我们都成最厉害的人了。”

“最厉害?算不上吧,皓伊应该明白的,力量不代表一切,sokoic域的元老,成就了这个世界的智者们,还有他们的王。有很多比我们还要厉害的人。”说到这些人,灵可有意识的看着皓伊,却发现他奇怪的沉默,还有不易察觉的烦躁。

sokoic域,现下是由多人的理事会与三大力量持有者和三位将军共同管理。集多人的力量一起解决问题本来是不错的,就算因某些意见发生争执,也会因为互相的制约而有所松口。但是多年前星雪离开后,意见明显的一边倒了。那个时候本来主事的元老要出面重新调控平衡,却因为迟迟找不到灵力持有者来制约,而采取观望态度。

曾经的sokoic域的王,为了不是一人独权,带上一起创世的部下隐退了。但传下来的说法却是王已经离开,他的部下也因为表示忠心,纷纷离去,这种狗血的发展史。

“你知道些什么吗?”看着皓伊,瑶瑶好奇的问。

“嗯,知道一些,但是也不全。”

“没关系,说出来我们参考下嘛!”

“你确定你不是在凑热闹,知道这个消息后的人会被sokoic域设成目标监禁的哦!”

“那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

“被雪保护着洗掉了记忆呢!只剩下一些片段而已了。”

“那我更好奇了。”

“让我整理整理,以后在告诉你。”

“你这绝对是在打发我。”想到他说被雪洗去了记忆,也只能作罢,“那可,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?”想起那个挑出话题的人。

“雪公主都见过面的人,这么重要的事情她会不告诉我? ”

“但是重要的不是过去而是未来。我们了解这些,也只是为了生存。”

“那我也蹭点生存本能嘛!”

“放心,就是要带上你,我们才要努力收集信息。”

“说的好像我是个包袱一样,明明你才是那个需要关照的人。”

“是是,那麻烦你侍候了。”

“你别得意了,那是不可能的。”

“哈?这么快又变了!”

“……”

谈话好像拐进了无聊的环节,随便啦,日常的流水账就是这样,平淡却不凡。

在灵可休养期间闷的太慌,瑶瑶总是想着各种办法,打着各种名号借口出门游玩,比如:

第一天,瑶瑶借着给灵可买东西的理由,带着一个叫可灵的下人出门了。因为东西太难买,半夜才回来,并且两手还是空的。

第二天,继续借着买东西名义出门溜达两天,依旧空手而归。

然后,瑶瑶再继续借着买东西的理由出门,却被门卫识破,无奈只好说带着下人回去探亲,保证快去快回,然后一出门就是三天不回,直到被崆从某条河边带回来。

再来,就以灵可要休养为由,直接往房间门上挂起勿打扰的牌子,带着一个不知名的人从窗户逃出,翻墙出去,然后又是一玩两天。

再继续把灵可推出去,以病后出门散步为由,在大门处闹了一通,最后放行了。

再以要面见王为由,恐吓了一番门卫,然后潇洒的开了三天“会议”!

……

“今天玩的愉快吗?”瑶瑶微笑的吸着冰饮看着灵可。

“还挺好的。话说你别老用我的名义做这种事啊。”灵可承认她很开心,但总是有种做贼的后怕感。

“出去有什么不好嘛,整天被关着,好无聊。”

“谁让你是大名鼎鼎的剑选中的人,你跟我在一起居然会无聊。伤心。”

“你又来。不是说有福同享的吗?所以才拉上你的啊!” 

“那群门卫是有多笨啊?你这么闹腾几次都没认出我来!” 

“是哦,每次都只上报我,没有你耶。”扮成下人混出去只是下下策,一开始还以为骗不过去的,因为懒的取名字,瑶瑶将灵可的名字倒过来又拆开来颠来倒去组合成的。

“就这样放过你那么多次,你也不懂收敛一点。”

“被关着的感觉太不爽啊!之前因为你受伤,我也不想出去,现在好不容易你终于可以很快好了,我怎么能不高兴的出去溜几圈。”瑶瑶说着眼里都放起光了。

“好好,以后每次战斗后的休整日我们都出去玩。”是自己拖累了他们吧,自己这个连自己都不会照顾的人。瑶瑶作为咒魔之剑的持有者一定会引来争夺的,她自己不注意身边的人也不能不注意,不管怎样都要陪在她身边才好。

因为之前的战斗明暗勾结,白白牺牲大量军队,最后还一无所获,战斗已经转进了高层,是生死一线的选择。 

战争已经开始,表面的风平浪静,内里暗流汹涌。都是以几人的小分队开始行动,场地的布置到行动支援方案都要一一详细计划,在等待最后的命令。

开过王的见面会后,灵可她们大致了解了情况,即使是这样也没有办法计划,毕竟不是在斗争环境下成长的人,她们能做的只有静观其变。

 

评论